针织玻璃¹

无限期停更

【毕廷】遇见黎明(一)

医生毕×舞蹈演员廷

ooc勿上升

写的不好请见谅





一天三台手术,毕雯珺走出手术室时已经全身湿透了,窗外是黎明时的天空。他疲倦至极,站在花坛边抽了一整支烟,等烟味散尽才缓步走进急诊室。

遇见朱正廷,就是在这样一个黎明

准确的说,以后遇见朱正廷的每一次,都是在这样一个黎明




“毕医生,这个叫‘朱正廷’的病人,这个月已经是第四次食物中毒来洗胃了”

值班的护士皱着眉头告诉毕雯珺,毕雯珺有点奇怪,这么频繁的食物中毒,还都是因为同一种食物,让他着实有些好奇

手术后,他坐在病床床边耐心等着朱正廷醒来,他打量着昏迷中的朱正廷,眉眼精致,双目紧闭,皮肤白皙,垂在一侧的手臂不堪一握。他在昏迷中似乎做了什么噩梦,紧皱眉头,满头大汗。毕雯珺不忍,替他拉了拉被脚,过了许久,朱正廷的呼吸才渐渐平稳下来



毕雯珺看到朱正廷的脚正往外伸,正想要去替他盖好,却在看到他双脚的时候愣了一下——做医生这么多年,他从未看到过这样伤痕遍布的脚。

大多数陈年的旧伤,早已结痂,有少数新伤还是血迹斑斑。这些伤口,有些是骨裂的伤口,有些是指甲多次开裂造成的甲沟炎,右脚脚背上更是有一道手术缝线的伤口。

这竟然是一个怎么年轻的人的脚,毕雯珺有些吃惊,他叹了口气,进急诊室拿酒精棉帮他处理伤口。




“医生?”朱正廷不久后醒过来,但意识还没有完全清醒,只觉得眼前有一个白晃晃的身影,空气中弥漫着消毒水的味道

“医生,为什么这次……我还是没有看见他”朱正廷开口问。

“看见谁?”

“我看见好多小人飞来飞去,云彩……花…彩色毛线球,在我面前走来走去……我看见了好多人,为什么就是没有他”朱正廷呆呆的盯着一出,眼神空洞而绝望

毕雯珺不明白他说的“他”是谁,只是轻声说:“你食物中毒了,看到的都是幻象,你在本地有没有亲人朋友?可以让他们来接你”

朱正廷闭上眼:“没有,我累了,让我休息一会儿”



毕雯珺离开病房,当他再次经过那里的时候,发现朱正廷已经走了,但是他落了一样东西,那是一个灰白色的帆布包,看上去有些陈旧,毕雯珺走过去,拿起那个包,想要找找看有没有朱正廷的联系方式

里面什么都没有,只有一沓手写信




沈逸:

近来伦敦多雨,时常一起床就看见灰蒙蒙的天和淅淅沥沥的小雨,我住的地方外边种着好多漂亮的花,从窗外看出去漂亮极了。

杰克苏的课程就要结束了,我的脚伤也快痊愈,理论课程总是枯燥无味,只有练功房能让我暂时忘记烦恼。

我很想念你,想念我们的家乡,想念那里的小餐馆,想念你高大的身影向我缓缓走进,这让我异常安心,我们是相依为命的孤儿。每每午夜梦回,发现你不在身边,这种感觉很不好

此前莫雷诺教授总夸赞我有悟性,因为我总是能让舞的关键时刻落下泪来,他不知道,那个时候,我的脑子里都是你,只要你一想到你会离开我,我就忍不住会泪流满面,我不懂剧中人的喜怒哀乐,我只是太害怕失去你。

沈逸,还有一年零十个月,等我。我一定会成为皇家舞团的首席。到那个时候,你一定要来看我的演出,我会拿着大捧的鲜花奔向你,我会用尽全力拥抱你。

我们会在一起,一直一直。




看完这封信,毕雯珺隐约知道了朱正廷脚伤是怎么回事,也似乎明白了朱正廷口中的“他”到底是谁。

他本无疑窥探病人隐私,看完这一封信,毕雯珺就把它放回原处,然后在包里翻找一下,看看还有没有关于他的其他联系方式


最里层的夹层里有一张合照,其中一个是朱正廷,笑的很开心。另一个少年大概就是信中的“沈逸”,剑眉星目,穿着一件白色外套,意气风发,看着有些眼熟。

评论(10)

热度(70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